I/another  

【全职】【周翔】《牵红线!》1-4

天冷来写写脑洞!谁都无法阻止我(没人阻止

有些私设和过去捏造请包含,虽然这主题搞得好像周江周但剧情会是周翔的。

觉得OOC就……就请笑笑吧

 

不会是长篇但天太冷没力气打完就先发了窝床去。




01.

 

他听见周泽楷与江波涛在搞对象这传闻,是他来到轮回后的六个月又第四天于杜明房内含着刚从便利店买来的棒棒糖嫌酸时,杜明冷不防的一句。

 

而后吕泊远和杜明一脸严肃地听孙翔笑声响彻整个轮回宿舍,甚至惊动了传闻当事者来敲门,杜明笑着用孙翔在看整人节目搪塞过去,待两人远去他与吕泊远神色复杂地转头看向已笑成一具尸体的孙翔。没人能懂孙翔的笑点到底在何时会被开启,可这程度确实是严重误算。五分钟后,孙翔好不容易在两人无言的目光中从濒死复活。

 

「这传言哪来的?有人目击?」孙翔突然恢复正色,问了一句。

「谁晓得?但这在粉丝论坛上早已不是啥新鲜事,唉想那月黑风高之日我不过是看看有无女神美照就让我瞧见了这么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帖子还瞬间就爆了手速点入,之后只能说后悔非凡。」

「喔,所以你没找到美照?」

「混在大神照片间了,顺说咱们队长和其他大神数量比例是九比一。」

「那我?」

「一张,就全员照。」

「靠。」

 

 

吕泊远与杜明的谈话持续着,而在第一句发问后就没发话的孙翔则偏头思考。

没有人知道此刻一切都来不及了,忙着聊废话的杜明和吕泊远,替三人出去买饮料的吴启,正和自家老婆卿卿我我的方明华,认真研讨视频顺便讨论孙翔爆笑原因的江波涛与周泽楷……没有一个人来得及阻止这事发生。

 

更没人知道,让一个没脑子的人认真思考最后到底会引发什么结果。

 

02.

 

那年夏天孙翔十岁,他坐在教室正中央的位置,左右两边视线在他眼前交错来交错去又叫他传纸条的,年纪尚幼的孙翔傻傻地啥也不懂,只觉这两人实在烦,最后当时身为教师群眼中钉的他一个不爽就难得地高举右手,和老师抱怨了一阵他传纸条真心传到烦。而后他左邻右舍都如他愿地受了处罚,收到那怨恨的神情孙翔可乐着。

 

那日放学孙翔被一群女生给围住。

被他举发的女生哭哭啼啼地讲了堆话孙翔听不清,只知道她的闺蜜一个个都气愤不已地拉住自己让他动弹不得,当年仍是个小男生的孙翔力气比不上同龄发育良好的几个女孩子的合力,只得乖乖听那话讲不清的女孩讲话讲了好几小时,那是孙翔第一次对自家母亲以外的女性感到恐惧。

 

孙翔完全没搞懂那天他到底招谁惹谁,可她其中一闺蜜临走前丢了句话:「妨碍他人恋爱会被马踢!咒你一辈子谈不了恋爱!」孙翔只是呆愣地看着她。

 

女孩们在走远前讨论着这话会不会太恶毒,而后终究还是心软了,那女孩用有些心虚的神情回看了他一眼:「如果你成功帮助人谈恋爱那咒语就会解除。」然后就这么离去,留下仍搞不清状况的孙翔。

 

孙翔后来升上高年级,还真试着去追求了校花然后被巨炮给轰了回来,孙翔搞不懂自己条件如此好对方却仍不领情?莫非那真是诅咒?

 

这事过了十年有,已悄悄在孙翔心底成为了心灵创伤。

虽说一切已成往昔,但至今他仍觉得那诅咒似乎如影随形跟在他身边。

 

于是他在心中下了决定,为了让自己有朝一天娶到美娇娘,他要──帮人牵红线!

 

但理所当然的,心中下了这个决定之后他就跑去打荣耀,并把此事忘得一乾二净。

 

谁也没想到、孙翔也没想过,自己会在日后因为一个八卦而回忆起这段往事。

 

03.

 

「……你方才说什么?」对着特别跑来敲自己房门的孙翔刚才的问话,江波涛瞬间觉得自己没听懂,再问了一次。

「我说的挺大声吧?江副你这耳朵还行不行?拿你没办法,我再说一次。」

「江副,你喜欢周队吧!」

 

望着孙翔说话那一脸得意又极为肯定的模样,江波涛这擅长让人胃疼自己却极少感到胃疼的人难得感受到胃部有些什么正隐隐作痛。

 

「我说江副你真是太见外,现在时代如此开放了直接讲清楚我们也不会怎样,真不敢和他人说就和我说,我挺你们。」

「不不我说小孙……」你从刚刚开始到底都在说些什么?还有他应该没回上面那句的答案吧?

「既然确认了江副心意那也别浪费时间了,你在这等我的好消息!」语毕,江波涛听这话没能回半字就见孙翔已跑到不知何处。

 

江波涛觉得自己此刻心情只能用风中凌乱四字来形容。

 

04.

 

孙翔站在周泽楷的门前,踌躇许久就是没敲门。

说实话,孙翔来了也算久,可对于和周泽楷交流他仍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他真不知怎么能有一个人可以惜字如金到这种地步。

就在他准备做第五次深呼吸的时候,房门突然开了。

 

「……」「……」两人互看,孙翔瞬间成了周泽楷,而周泽楷还是周泽楷。

「……周队!」孙翔终于还是硬着头皮开口。

「……?」

「你、你喜欢……」

「……」

「江、」

「……」

「江、江南Style吗?」

 

周泽楷一脸无言地看着孙翔,而被看的人自己也无语。

 

「不……」最终周泽楷吐出了这么个字。孙翔听了这声便回了是吗真可惜还想说找轮回众一同跳录成影片该有多酷炫狂霸拽那没事不打扰周队转身就要走。

 

正当孙翔心里松了口气周泽楷却抓住了他的手,让他心脏又提了上来,回头一看周泽楷的表情仍是那样正常,他歪头问了声:「队长?」

 

「可以。」周泽楷说了这两字。可孙翔不懂他是在可以什么。

 

「可以、跳。」周泽楷补上了他的意涵。

 

这下换孙翔风中凌乱了。

 

TBC.


2014-01-21 评论-31 热度-250 全职高手周翔
 

评论(31)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