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other  

【全职】【周翔】伴你



叩叩。周泽楷坐在床上,听见房门传来被敲击的声响,他看了时钟,确实也是时间了,下了床前去开门。

配合着他的动作啪一声门开了,站在他面前的是面无表情的孙翔,低垂着头紧咬着唇,如此的孙翔他见过许多次。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退开了一身位让孙翔走进来,而后关门。

 

早上的赛事孙翔输了,周泽楷和轮回他人看着他带点沮丧但冷静地走回来,杜明小小损了他一顿但随即又说了声别太在意,周泽楷看到孙翔笑着回应:「老子哪是那块失落的料。」接着和众人闹了开来,仅有他在心底替孙翔标上谎言的标签。

 

胜败乃兵家常事,周泽楷懂,江波涛懂,轮回众懂,玩荣耀或者不玩荣耀的人都懂,当然孙翔也懂。可没有人输了会感到开心,而孙翔更是那个不开心之最。

 

周泽楷知道孙翔的状况是在孙翔初来轮回后第一场他上场却输掉的比赛,江波涛那时和方明华看到场上孙翔败战的节奏担忧不已,而后却看见这桀傲不驯的小子极为平静地走了下来,接着竟向他们低头小声道了歉。

 

当下他们都有点愣了,还是江波涛反应得快立刻说了声胜败乃兵家常事别介意,其他人才接着跟上,一时间七嘴八舌的,周泽楷则不语,仅是对着他点了点头。

在此之前轮回和这新来的队友多少有些隔阂存在,但在这声孙翔的道歉后可说是烟消云散。

 

任谁看来,这都是双方第一次真正对彼此打开心扉的一刻。

 

以至于当天夜里,周泽楷在宿舍瞧见一脸若有所思的孙翔在走廊上走来走去时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那么一个迟疑间,孙翔转过头看见了他,两人对上了眼神,一个充满疑惑,一个沮丧间带着讶异。周泽楷任凭孙翔看着自己,直至三十秒后孙翔低声喊了句:「……队长。」

 

周泽楷听见这声称呼脑中转了一阵,最后拉起他的手,道了声:「来。」

孙翔眉头深锁,弄不懂自家队长的想法,但仍是乖乖听着他的话跟着他迈步向前。途中经过了江波涛的房门前,周泽楷有那么数秒迟疑是否敲他的门,但身体没有动作,最终他们两个进到的是周泽楷的房内。

之后的两人其实没做什么。

孙翔以为周泽楷要和他说些什么,但进了房间后他拉了张椅子让孙翔坐下后,自己就躺上了床,拿了手边的书就翻阅起。

一时之间房内仅有翻页声,若是平日的孙翔处在这莫名奇妙的处境铁定就炸毛了,而此刻却是异常的宁静,周泽楷没说话,时间一秒一秒过去。

 

「队长。」五分后,孙翔突然就发了声。

「……」周泽楷没应声,只是放下了手上的书,孙翔没看见他这么个动作就径自往下说:「其实我喊这声喊得一点也不习惯。」

「陶轩曾说我不比你差,甚至条件更好,我也这么想。来了轮回后才发现真不是这么回事。」

「你能带着队伍赢,我却不能。」孙翔这句说得极轻,都快像是自言自语,却隐藏不了那情绪中挟带的苦涩与自嘲。更让周泽楷意识到孙翔早上的冷静丝毫不是真相,于是他下了床,走到孙翔面前,然后摸了摸他的头。

 

长到这把年纪后就没被人这么对待过的孙翔愣了一下,第一反应就想甩开他的手,但想抬起手的当下发现自己浑身上下都没啥气力,干脆就不费力和他计较,别扭地开了口:「老子不需要你这样安慰,就算你是队长。」

 

听了这句周泽楷终于开口:「不喊队长,不介意。」此话让孙翔一脸震撼地回看周泽楷。

「卧槽我第一次听你一句讲到七个字。」这个震惊点让周泽楷再度沉默。

 

 

再过了数秒,孙翔才又道:「……谢了。」

 

 

周泽楷看向孙翔,他的睫毛颤动着,脸上带着明显的不自在,彷佛刚刚说出了多丢人的话语,像任何年轻人一样是那样青涩,让他不自觉浅浅一笑。

 

除了房间内就这么增加孙翔的存在,那夜在那之后对周泽楷来说和日常并无不同。到早晨起来还发现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孙翔不知何时蹭到了他的身旁睡得可爽。

周泽楷只得小心翼翼起身,并帮他盖好棉被再去盥洗。

 

当天早晨孙翔是最后一个出现在食堂的。

在因睡太晚被轮回众给笑了一番时,孙翔冲着周泽楷丢出了一个怨恨的表情,周泽楷和平常一样什么也没回,只在心底微笑着。

 

这事之后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理由,孙翔在自己输得彻底的那天晚上总会来敲周泽楷的房门,周泽楷表面维持不动声色让他进门,心里有着些许纳闷,但多问永远不是他的性子。他们就如此度过了数个奇妙的夜晚,没有太多言语交谈,周泽楷仅是安安静静陪伴在孙翔身旁,而孙翔也没怎么要他开口,就这样到天明。

 

江波涛在某一天发现了这事,还语重心长地问了周泽楷:「我说小周,小孙进你房内都干嘛了?」但周泽楷没有回以他言语,只是呵了一声。这搞得江波涛有点头疼又哭笑不得,队上已经有了两个推崇爱的力量的队友,莫非轮回的节奏就是要大家一起成为爱的战士?他从没想过周泽楷纯粹只是不知道能怎么回答,干脆一呵置之。

 

而今天孙翔又敲了周泽楷的门,他也让他再次进来房内。

孙翔此刻躺在周泽楷那躺着特舒适的床上,周泽楷则在椅子上看著书,两个人都自然无比,宛如这一切都已成为他们理所当然的日常。

 

「我说周泽楷。」孙翔突然唤了一声,他自从周泽楷对他说不用喊队长后,私下还真就不喊了。

「……」周泽楷并未回应,他对于他人呼唤永远都不会立刻出声,但他并未发现,对于孙翔的呼唤,他会下意识放下手边任何事情,比方说此刻他就放下了书本。

 

「其实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此话一出,周泽楷的目光立刻飘往孙翔,然后发现他正坐起身认真地看着自己。

「你我都是一把年纪的大男人了,不过输了一场就勉强你陪着我耗时间,江副没说起这事我还真没发现到这对你有点抱歉。」听见孙翔说到江副两字时,周泽楷身驱微微动了下。孙翔低着头,没发现周泽楷的反应,语气混有些尴尬,可却全无要从周泽楷床上起身之意,但周泽楷没发现到这点。

 

周泽楷从椅子上站起。

 

「喂?周泽楷?你要上哪?我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却已关上房门。

留下房内不明所以的孙翔和手边杂志封面上的周泽楷大眼瞪小眼。

 

一分后,孙翔终是起身离开了房间。

 

 

周泽楷离开宿舍走在街上,毫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想听见孙翔接着会说的话,本应沉静的思绪此刻一片紊乱,方才对着孙翔他一句能说的话也想不出,连本来习惯的沉默都做不到,果断就离开了房内。

 

入夜的街头意外并不冷清,仍然有许多人人在路上徘徊,风送来的冷意渗入了身子,让周泽楷发现他许久没像现在一样于夜晚一个人在街上走。在轮回的日子总是那样充实,他都给忘了何为真正的一个人的夜晚,尽管身旁充满了人群。

 

「周泽楷!」突然间,他听见背后一声大喊,回过头,看见了气喘吁吁的孙翔正冲往他这,他正想开口却突然听到一道女声尖叫:「是真的!周泽楷!在那!」

 

周泽楷心下一紧,孙翔正好就凑到了他身旁正喘着气,周泽楷没说任何话,突然就拉起孙翔大步向前。

「喂、喂!」没有理会危机意识还没浮现的孙翔,周泽楷当机立断抓着他就逃往人群稀少的方向。听着后头追过来的脚步声,孙翔这才了解他刚干了什么事情。

 

他痛恨自己又给他添了麻烦,紧咬着双唇,孙翔一声不吭地努力跟上周泽楷的脚步。

 

直到两人来到小巷内藏身,听着那往不同方向过去的脚步声,两人屏息以待,等到听不见任何声音后才呼出一口气。

孙翔坦率道了歉:「抱歉。」周泽楷闻言望向他,孙翔的眉皱了起来,就像方才他为孙翔开门那时的表情。

「……别在意。」他真心吐出这三个字,可孙翔无法释怀,两人一时间又被静默给掳获。

 

「碰上你后,我都不像我了。」三十秒后,孙翔极为懊恼地说。想想他平常多么神气又高傲,但对上周泽楷总讲些不像自己会说的话又或者无视对方状况吐露软弱,他自己也纳闷,却找不着这当中的答案。

 

是因为什么?因为他是他现在的队长?因为他比他强?因为他够沉默而能安心向他述说任何事情?因为他脸够帅?孙翔胡思乱想过很多,但想破了头也不知正解。

 

但算了,他自认自己也不是找得出正确答案的人,何况这毫不妨碍他们的相处。但被江波涛那么一提点,孙翔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或许给周泽楷增添了麻烦,想说多少道个歉,结果他刚开口人就跑掉,最后他还是选择出来把话讲完。结果这一去又惹了事。

 

眼下他对自己感到有些闷,周泽楷还是那样接受了他惹事,他一个不解就吐出了真心话。

 

沉默,又是沉默。孙翔初来乍到时曾经不习惯这份沉默,但在后来许许多多个日子以及他败战的夜晚,他感受到沉默带给他其他事物无法给予的自在。但现在,这沉默又让他忆起了某种忐忑不安,他于是又想开口。 

 

但一个声音抢在了他之前。「我也是。」

 

孙翔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只知那似乎是周泽楷的声音。也是?也是什么?

周泽楷牵起了他的手,拉着他就要走。孙翔还没想透,被这么一搞只得慌忙问出:「喂?周泽楷?」一片无声回应了他。

可不晓得为什么,孙翔觉得方才被他的沉默勾起的那份不安悄消远去,此刻的无声又是那让他感到放松的宁静。

 

他们一前一后走在无人的小路上,天空看不见多少星星,仅有淡淡的月光照着整个夜空,一切的美丽是那样朦胧,静谧覆盖了两人的世界。

 

孙翔还是先出了声:「周泽楷。」

这声呼唤让周泽楷的脚步一滞,原本走在前面的他回头望着孙翔。他直觉性地知道孙翔想说什么,他并不是很想听,可终究得面对。

 

「抱歉。」这两字被从孙翔的口中念出,周泽楷心沉了下去,他猜得到孙翔接下去会说出什么,有股冲动叫他阻止他,但他没让自己身体动作,就只是伫立在那听下一句他要说的话。

 

结果却是和周泽楷想象中不同的话语传入他耳中。

「但我今后铁定仍会继续给你惹麻烦,你就认命吧!」此句一出,他不禁对上孙翔的眼神。孙翔的眼神此刻参杂些许别扭,也有许多复杂,但却无比坚定。

 

「既然你陪我度过输掉的时光,大不了我也陪你就是。在意那些谁欠谁的实在太麻烦,这就是我的结论。」孙翔语毕,向前迈了几步来到了停在原地的周泽楷面前,看着他。「你怎么看?」问了这句后他直直盯着周泽楷。

 

那是一阵让人都快窒息的沉默──对孙翔而言。

 

良久,他终于看见周泽楷带着难以看出的笑意说出四字:「我挺少输。」

孙翔听见这句一时不明意涵,三秒后理解到周泽楷那句是什么意思,脸随即垮了下去。「你……!老子比你常输又如何,你倒说说有啥办法!」

 

面对着炸毛的孙翔,周泽楷开口:「我赢时,陪我。」 

孙翔立刻就语塞了。然后在数秒后才开口应允:「喔。」

 

我输时,你陪我,你赢时,我陪你--这样的陪伴模式,他认了。

 

他们于是又迈开脚步,踏上回去宿舍的路途。

 

 

很久之后,孙翔想起那一夜的事情,问起周泽楷:「仔细想想那不是根本坑我?」周泽楷没说什么,紧拥住眼前这伴他许久的人。

孙翔早已习惯如此的抱拥,但他仍皱了眉:「说中了?」

「没。」

「那还有啥解释?」

「……只是」

「只是啥?」

 

 

 

只是想要你陪伴我。

 

 

 

END.

 

※废话一下※

原本只是孙翔输了想写点关于输这事情的小段子但我大概很没有写小段子的天份。连主轴都从输赢问题变成了陪伴这事,大概就是个陪伴他人却搞到自己想陪伴他最后彼此陪伴的故事吧。

对了江大大没有恶意的,他只是随便和二翔说说罢了。

 

虽然很喜欢周翔这CP但觉得自己笔力太有限,OOC什么的都请多方包容(缩

 

 

※题外

话说在百度看到一帖猜孙翔此战后是否还会在职业圈的,让个人看了真有些担心起来……纯粹怕果姐那段抢回一叶之秋的心里话是个FLAG。但一方面又觉得轮回不太可能因为孙翔走了就把一叶之秋卖回给了自己对手,而二翔也并不会这么轻易就退圈,他在嘉世一路走来那有多不顺遂?但他挺了过来,而且是没放弃努力的挺过来,就着他对荣耀的坚持实在不觉得他会退,但又免不了有点忧心啊,唉。忧心之余就写下了这篇。

 

希望孙翔今后遇到任何失败,都能靠着身旁人的陪伴挺过来。他已经不是嘉世时的他了,他懂得荣耀不是一个人,甚至和小周拿下了最佳组合奖项,懂得合作的重要,那就让他身旁的人支持住他吧,拜托了……(对谁讲呢你


2014-01-12 评论-8 热度-63 全职高手周翔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