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other  

【全职】【周翔】牵红线!16-19

 

啊……先说还是没让他们开始跳(?)

这回让非轮回人士上线一下,其实一开始就想让他们登场,终于等到这一刻。

意外自己把本来打算用四五千字结束的短篇文写到了这个字数,不过实在体认到自己完全不适合写这种,随时都有坑的危机,人真心要量力而为……

 

虽说是写得挺轻松愉快的,但一直拖着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果然还是适合一发完结的我啊……

 

废话了一堆,总之希望这篇能顺利到最后不坑。(要求真低)

 

 

16.

 

戴妍琦和方学才跑来肖时钦房间串门子是一个钟头前的事情,方学才扯着肖时钦聊了堆有的没的,肖时钦注意力却一直很分散无法集中,因为戴妍琦正在使用他房内放满他的战术数据的电脑刷着荣耀相关论坛,用的还是他的账号。

 

虽然这段期间内戴妍琦一直说队长别这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的账号,但肖时钦就是无法放心。前阵子她才搞错了账号,用他的账号发了些奇怪的文,让肖时钦后来上个论坛都看到一些不是找他的私信,内容不外乎是「大大什么时候才要更新!等好久了!」「停在那边太折磨了,心痒难耐啊!」

 

后来他语重心长地和戴妍琦说这事让这姑娘小小尖叫了一下,看来她在那之前没意识到自己用错账号发文了。

 

肖时钦也无奈,只得好声好气和戴妍琦说妳就去那帖下面好好说明吧。未料戴妍琦却回了她:「队长,不然咱们将错就错,以后就用你的账号发文吧!」

 

肖时钦一开始是拒绝的,他也想不出有什么需要这样做的理由,但戴妍琦却回了他:「队长的用户名看起来比较有大大的气势嘛!」然后求了他许久,最后肖时钦想说执着这也没意思,就顺着戴妍琦去了,殊不知那号从此成为传说写手的代表。

 

肖时钦原本就会用那号给论坛上的一些荣耀玩家思考上的一些提点,这在荣耀大神之中算是挺难得的,肖时钦会有这个习惯是因为他战术需要新思维就需要多看不同的状况,久而久之也小有名气。

 

结果戴妍琦用他的账号发了文后,他名气更大了,在有玩荣耀又混某个圈子的妹子群间可说是个传奇人物。

 

「大大感觉就精研荣耀!」「怪不得关于文中的战斗可以写得这样白热化!」等等这般的留言,在肖时钦那号发言过的帖总会冒出个两三句。

 

肖时钦曾经基于好奇心去点阅了戴妍琦所写的文,然后……感受到自己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后面的风景。他不是不知道戴妍琦爱写荣耀选手凑CP的文章,但他压根就没想见戴妍琦的脑袋内装得和他的彻底不同,眼睛看见的世界也不同。

 

戴妍琦写过的CP五花八门,他只能这么说了,他想他唯一不会看到的大概只有自己的名字,戴妍琦终究没嚣张到让本人看自己写的关于本人的东西。

 

最近戴妍琦的文他都没敢点开,但他每次看见的CP名称都越来越神奇,偶尔收到的私信还写着:「大大你真是冷CP党的知音!给你跪了!!!」让肖时钦看见只能叹一口气。

 

现在,戴妍琦又在用他的电脑了,她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不间断地敲打键盘。

此刻的肖时钦突然就想说蓝雨某位选手的招牌台词:压力山大。

 

就在肖时钦又叹了一口气时,一个QQ窗跳了出来,戴妍琦见着了就说:「队长队长、有人找呢!」

 

肖时钦看向了屏幕,发现对方ID写着一叶之秋,窗内的字就那么一行。

 

「小事情,在吗?有事找你商量。」

肖时钦意外了。

 

孙翔?自从离开嘉世后他们鲜少连络,关系是比还没成为队友前要好上一点,但也就是平常会问候几声聊几句的程度,孙翔这时却用上商量两字,铁定不一般。

 

戴妍琦见了这行字,原本起身要让位,结果孙翔又发了一行字过来。

 

「我想了一下,感情问题就该找看起来比较可靠的人聊聊。」

戴妍琦立刻一屁股坐了下来。

 

「小、小戴?」肖时钦额头都冒出了冷汗,他有极度不好的预感。

「方副队!我突然好口渴,可以代替我去买饮料吗?时间这么晚了我一个姑娘家要出门也会被守门的拦下。」

戴妍琦突然就喊了这么声要求,肖时钦没反应过来,方学才答了声好就站了起身。

「嘿嘿谢谢方副队。做为谢礼,雷霆的大家我都请了!队长我怕方副队一个人拿不动,陪他去好吗?」

「啊?啊、好……?」

 

戴妍琦拿出了钞票给方学才,满脸微笑地看着方学才将肖时钦拉走。

 

「路上小心!」

 

说完这一声,她又用着满面笑容转向了屏幕。

 

有好戏可看了,戴妍琦想着,快乐地敲下每一个字。

 

17.

 

没能达成吃完所有饭菜成就的孙翔在鄙视自己一阵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内,双手摀住自己的脸,无法退去的热度让他一阵心烦。

 

他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见过太多周泽楷的女粉在看向周泽楷望向她们时流露出怎样的神色,他深深羡慕过能让如此多女人为之倾倒的他。

 

少女这两字和孙翔一直都扯不上关系,但他自觉从刚才到现在的一连串举动都和他画风不合,最让他感到可怕的是,这并不是第一次。

 

他开始有点埋怨周泽楷那张脸实在太男女通杀,难怪轮回会是这副德性,被她那双眼一注视,要出一个队长黑都难。

 

周泽楷,你的好或是你的帅,应该要只施展在一个人身上啊。

孙翔心里念着这句,沉思许久。

 

最后他开了机上了QQ,在一番犹豫之下,敲了肖时钦。

 

对方一开始没有响应,但很快地就回了句。

 

孙翔盯着响应,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想断绝自己这段期间内产生的一切错觉,他不能忍受自己成为周泽楷与江波涛两人之间的绊脚石,绝对不能。

 

他的论坛签名文件甚至都已经写上了周♡江一生推。

 

于是他开始一字一字地敲下,这段时间以来他如何帮两人牵红线,却又每每出了一些岔子,搞得他现在都有点犹豫往男神教奔去。

 

孙翔的文笔不太好,但他这一刻,正绞尽脑汁、用尽全力,在自己的房间内努力思考每一个字与每一句话要怎样才能表达他的意涵,并把遇过的每件事情尽量巨细靡遗地描述出来。

 

最早的事情,包含孙翔他当年的那个诅咒。

包含杜明说的八卦、论坛上的两人关系观察帖、跑去询问两人、午饭时间的努力、后续的甜心事件、今天被喂食饭菜。

 

更包含了周泽楷说可以跳江南Style以及轮回正密切努力准备中。

 

「小事情?怎么不说话了?」孙翔看着没再发来讯息的窗口,皱着眉头问出了这么一句。

 

但回给他的仍然是一阵沉默。就像是周泽楷习惯的那样。

 

 

孙翔还没有发现。

现在的他无论往哪个方向思考,都会想起周泽楷。

 

 

18.

 

肖时钦和方学才发完饮料,回来自己房内看到的是已经笑抽的戴妍琦。

「……小戴,妳该回房了。」他迟疑了一阵,最后只得说出这句。

「啊队长,欢迎回来!」笑完的戴妍琦倒挺精神地回了他。

 

「妳不会又干了什么吧?」

「没有没有,只是当了人的咨商窗口!」戴妍琦连忙否认。

「可我看妳的表情就是干了什么好事……」肖时钦有点无奈,平日在荣耀上戴妍琦是个挺听话的孩子,但下线完全是另一回事。

 

但戴妍琦却突然说起乍听之下不相关的问题。

「队长,我今天认真体会到,自己曾做过的某件事情,或许会大大影响他人的人生这真理。」突然的正经让肖时钦瞬间错愕了下,但立刻就反应过来。

「……妳说说妳影响了谁又怎么影响的?」肖时钦极为犀利地丢出了质问。

 

「孙翔,他看了我曾发在论坛上一篇周泽楷与江波涛的关系考察文,然后似乎信以为真了。」戴妍琦说着吐了吐舌头,模样挺是可爱,但肖时钦听着这话人都愣了。

「妳说……什么?」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我那篇文的狂热粉就是他啊,真心讶异,看不出他推一对CP可以如此热情,啧啧有前途。」

 

肖时钦觉得眼前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不过看他完全深信的模样我也有些罪恶感了,而且刚刚从他讲的话中我领悟到了新的事实。」戴妍琦说。

「新的事实?」

 

戴妍琦突然双手合十摆出了拜托的手势。

「总之队长,我这次知错了!换你来听听我说吧,放着孙翔这样我就拆散了一对好姻缘,这是我不能原谅自己的事情!现在我只能倚靠队长的战术思维来挽回过错啦!」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可怜兮兮的模样,终是不忍再质问更多,最后就直说了:「好,妳说吧,妳到底从孙翔那听到了什么?」

 

19.

 

太阳尚未升至高空,但天已亮,江波涛站在房间的窗户旁,用着适当力道打开窗户,微微的风拂了进来,他闭上双眼享受这阵舒爽的风。

 

这是个假日的早晨,轮回众每个人都还各自睡在自己的床上,这时间唯一清醒的只有江波涛一人。

今天对他和全轮回而言都是个极为重要的假日。

 

江波涛为了这天做足准备,不知从多久之前就在酝酿,这瞬间他试图冷静心头的那股兴奋,但什么也阻止不了他心头的花朵绽放。

 

他的行李正静静躺在一旁,在江波涛的时而传来的轻声哼唱中显得安静不已。

突然间,江波涛的闹铃声响了起来,他笑着回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踏着灵巧的步伐,按掉了铃声。

 

「好了,该是叫大家起床的时候了。」江波涛满面笑容地喃喃自语着,接着拿起行李走了出去,关上房门。

 

接下来的十分钟每个人都被江波涛给叫醒,并且半梦半醒看着江波涛帮自己整理行李,再被拉出去外头集合。

 

最后他们看着眼前的直升机目瞪口呆。

 

「这……我以为咱们是要搭车去的。」「到底哪个土豪赞助的?」

 

而后江波涛站到他们面前发话止住了他们的嘴:「都别多说了,上去吧。」然后见到一向只做不说的周泽楷第一个向前。

 

剩下的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在犹豫,江波涛拍了拍孙翔肩膀:「小孙就和我们坐一起吧!」孙翔闻言露出有点讶异的神色,没说什么,还是乖乖跟着江波涛去了。

 

最后江波涛对着其他人说:「等等见啰!」

 

一群人就这么看着他们飒爽离去。

接着他们才想起:「咦?所以我们还是要搭车过去?」

 

他们又大眼瞪小眼了一阵,最后耸了耸肩。

 

「跳个江南Style也可以这么费事,到底要搞得多壮烈?」吴启发出了如此感慨。

 

随即他们听见经理的喊声,一群人就拿着行李,一个接着一个慢步走向了经理所指的方向,一辆车正在那等着他们。

 

 

早已升上空的直升机则在苍蓝天空中翱翔着。


2014-02-18 评论-16 热度-71 全职高手周翔
 

评论(1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