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other  

【全职】【周翔】牵红线!20-24

哈哈真是个弃坑也不奇怪的更新速度(吐槽自己)

这几周以来生活中忙太多事情,追的文也累积不少没看……

非常谢谢还愿意看这篇的人。





20.

 

路途是遥远的,过程是沉默的。

孙翔坐在周泽楷与江波涛的中间,显得比平日还沉默,周泽楷看上去倒一如往常。

 

江波涛在心底叹了口气,孙翔自从那天午饭吃到一半后回去就是这模样了,到了今天也还是没恢复。

而看上去似乎没什么变的周泽楷,江波涛也能感受到这几天以来他一直有点低气压,只是气场并没有外放到让他人能够理解的地步。

 

江波涛不是没认真回想过那天的事情,但却实在找不出孙翔突然改变态度的理由,怎样都想不透,人称江月老的他可极少有误算的时候啊!

 

于是静默中他思考了一阵,下定决心开口问了:「小孙,你这阵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闷闷不乐的。」

孙翔听到此句身体瞬间一抖,头转向江波涛:「我表现得这么明显?」

江波涛笑着回:「别小看你副队。」顺便撇了眼周泽楷,他的目光隐约投向这方。

 

孙翔倒没发现,似乎又径自思考着些什么,良久终于吐出一句:「好吧,副队你听我讲讲,这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

「好,你说吧。」

 

于是孙翔开始讲了,关于他……当年被同班女生诅咒的故事。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表情听完这段的,但他很肯定他看见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右手抚上了脸。

 

纯听这段江波涛倒很想笑,但此刻思考到之前的所有事情却笑不出来了。他很沉重地发现孙翔所说的这段,代表江波涛最一开始的猜想是正确的。

 

他根本没有误解,孙翔的真意根本是要把他与周泽楷凑做堆,而不是后来他听完周泽楷的话后悟出的那番道理,相信周泽楷此刻也发现两人之前的理解是错误的。孙翔闷闷不乐的原因就是他自己当月老当得不成功还因为江波涛的牵红线行为让孙翔更郁闷了。

 

江波涛此刻突然就感受到有些两难,他现在是知道孙翔的本意了,但他总不能真和周泽楷交往完成他的夙愿吧?毕竟他与周泽楷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更何况周泽楷对孙翔是有着好感的,这下到底要怎么解决这两人的问题?

 

江波涛心里正努力筹划着下一步,孙翔突然又说话了:「江副,你看我这样大概一辈子都没办法谈场顺利的恋爱了吧!不瞒你说我最近努力想当个月老,却说不上成功,甚至……」

 

「陷入了不该有的恋爱烦恼。」

 

江波涛听着这句恍神了一下,看见孙翔带点哀愁与自嘲的目光,正想说些什么,坐在前头的直升机司机就传来一句:「要到了。」

 

江波涛立刻转向前方响应一声,回过头就看见孙翔已经恢复到平常的表情,说不上是和之前一样明朗的脸,但比起这几天的脸色要好多了。

 

江波涛知道自己错失了深入话题的时机,只好拍拍孙翔的肩膀,孙翔回以一个笑容。

 

孙翔从坐下来后就从未往周泽楷的方向飘过任何一眼,所以他不知道。

 

不知道周泽楷看向他时是什么眼神。

 

21.

 

对于必须淌入这摊浑水,肖时钦深感自己是个运气挺不好的人,特别是在听完戴妍琦所讲述的所有来龙去脉后。

 

「小戴,妳这真是……造孽。」他叹了口气,摇摇头终究吐出了自己最真诚的感想。

「我也不是故意的嘛!谁知道孙翔会看到那帖又真的相信呢,一切都是巧合迭加上来的结果。」

肖时钦知道戴妍琦说的并不无道理,换做是其他人知道这事可能也不太认为孙翔是真信了,但肖时钦和孙翔当过一阵子队友,那段时光让他说不上对孙翔有多彻底的了解却也明白孙翔到底有多纯粹,他比肖时钦所知的其他选手都还对他人话语无反抗力。

 

但肖时钦这刻头痛的,不是孙翔对于周泽楷与江波涛两人的误解,而是戴妍琦所说的另外一事。

 

「话说回来,真没想到荣耀第一男神的心会栽在一个只想帮他牵红线的傻男人身上,孙翔的情商未免太低了吧?」戴妍琦说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肖时钦则感到心累,他实在不想去细想这话当中蕴含多少信息,但又必须面对:「小戴,我说妳这是否也像孙翔一样是个误解?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这在现实中不是这么容易发生的啊!」他可不想看到又一个乱牵红线的家伙。

「啧啧,队长你太不懂啦,对方可是那个周泽楷!看他平常的表现,才不会平白无故对人做出那些事情──就算是被怂恿,他没兴致的事情他不就只会呵呵两声?」

肖时钦不知能如何反驳,说实话他对周泽楷个性上的了解不及戴妍琦,毕竟本来就没有研究他个性的必要。

 

「好,就算是吧,他人的感情问题也不是我们外人该介入的吧,只要他人不想说。」

「队长,说了这么多你就是不肯帮忙我嘛!」戴妍琦这下有点小郁闷。

 

一时之间气氛有点凝重。

 

过了一分钟肖时钦投降了:「妳说说看妳想做什么吧。」

 

戴妍琦露出了微笑。

 

「那我们走吧!相信队长知道我想要去哪。」

 

看着戴妍琦,肖时钦再次感叹了一次自己的运气,然后就跟上了踏着轻快步伐的戴妍琦一起离开了原位置。

 

22.

 

 

在目的地迎接他们的,是一群专业摄影师与工作人员还有临时演员。

 

孙翔在踏到地面上的那刻先是对了眼前的景色感到讶异,随后就见江波涛充满余裕地向前和一个看上去就很有气势的中年男子对话,口中说着什么汪导演幸会幸会,孙翔对这个称呼有点印象,似乎是前阵子一部得奖的热门电影的导演。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身后,江波涛和那个汪导演对话到一半江波涛就介绍起他,导演的眼神闪了一下,对着周泽楷露出微笑,周泽楷也点点头。

 

孙翔看着眼前这幕正想着似乎没自己事,要不要去喝个水时,江波涛就唤了一声:「小孙,过来一下!」孙翔迅速走了过去。

 

「汪导演,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发案人孙翔,这个主意就是由他提出的。」江波涛笑笑地介绍,孙翔瞧见江波涛的态度低下头拘谨地回了句:「汪导演好。」抬起头后就见汪导演脸上是张满意的笑容。

 

「还这么年轻就很为自己的团队着想啊,不错不错。」孙翔当然没听懂导演话语中意涵,但江波涛很快地接了下去:「我们此刻代表轮回感谢汪导演,没有您的支持这就不会是个完整的企划。」

 

孙翔一头雾水,看着和汪导演进行他听不懂的对话的江波涛,眼光移到了一旁同样没事可做的周泽楷,他也一脸茫然地看着孙翔。

 

孙翔将目光再移回去看了看谈得正欢的导演与江波涛,对周泽楷提议了:「周队,我们先从这里退下吧?」

「嗯。」

 

然后两人一同默默从现场离去。

 

他们此刻正在一片宽广的水泥地上,周围充满了忙着各式各样事情的人,穿着不尽相同,但一个个脸上都绽放着异常的光采,似乎每个人都极为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周队,你知道江副到底搞了什么企划吗?」

「……不。」

「我们会不会是最晚得知自己到底需要干什么事情的人?」孙翔认真怀疑起。

周泽楷无法反驳。

然后两人安静了下来。周泽楷没有说话挺正常,孙翔则是不知道能和他说什么。

周泽楷看着孙翔刻意不迎向自己目光到处看向他人的姿态,突然就冒出了一句:「我们,去那边?」

孙翔没有反对,点了头,周泽楷迈起步伐,而他也跟上。

 

他们用着不快的速率缓步来到了一处喷水池前,周泽楷停下时孙翔甚至没发现又走了十公尺,周泽楷出声唤他:「孙翔。」他转头才发现周泽楷伫立在自己走过的位置没动,孙翔微微红了脸小跑步跑回周泽楷身旁。

「周队抱歉,想事情出神了没注意。」

 

周泽楷凝望着孙翔的脸庞,对面那个人仍没抬起头,他印象中的孙翔老是这样,他很少与他真正对上眼说话。

 

孙翔的举动让他的思绪开始在一整片关于孙翔的记忆之海中漂浮。

 

23.

 

周泽楷的记忆里很早就有孙翔的存在,被紧紧锁在关于荣耀的记忆库内。

 

第七赛季那时候轮回才正要开始璀璨的未来,前两赛季以来周泽楷与江波涛相继被轮回找上,而营造一支好队伍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当时的每一个人都在与彼此磨合,这时的他们花上比后来更多的时间在初期训练并调整意识。

 

并不是多特别的一个日子,周泽楷和江波涛及方明华看着越云这支战队的战斗视频,后两者认真讨论着战术与各选手的表现,唯有周泽楷看着视频,没有在听两人谈话,只是望着视频中一个角色,未曾移开目光。

 

狂剑士。

自从孙哲平因手伤退役后,联盟中就很少有用狂剑士打得如此豪迈的选手出现──他看得出来,操作者对自己拥有绝大的自信,才能如此放得开、打得爽快。

 

方明华在一旁见周泽楷看着视频若有所思,不由得也看了过去:「在看什么?目不转睛的……哦,这小子,打得不错嘛。」

江波涛也凑了过来:「咱们现在队伍似乎就缺了一个这种气势的近战职业。」

此言一出,方明华开始就着这问题和江波涛讨论,周泽楷被晒在一旁,但他并不在意。

 

他的视网膜烙下了这名狂剑士战斗的姿态,仔细观察这个未来一定会成为自己敌手的角色每一招打法,虽然看得出经验仍生涩,但操作的精准不容质疑。

 

周泽楷并没有想过他此刻的观察在后来会成为实际意义不大的白工,听见孙翔转会去接手一叶之秋时,他有少许意外,但仍是用那副万年表情听着。

 

之后关于孙翔的每一个消息他都平静听着,直到嘉世解散,轮回上层决定将孙翔接来轮回的时候,他终于表现出了不同的表情。

 

只有江波涛注意到他的脸,并在那场会议结束后私下和周泽楷说:「难得看到你对上层做出的决定显露出情绪。」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张脸,也不知道该回什么,只好点了点头,江波涛见状苦笑拍了他的肩膀,然后周泽楷就看到他的背影远去。

 

余下周泽楷一个人在原地沉思着:他将迎来一个和江波涛不同的新搭档。

 

而后孙翔到来。

 

孙翔刚到来的最初那几天,轮回气氛充满压抑,杜明憋得要死,觉得准备个惊喜欢迎会还得让自己这么闷真是何苦,耐不住性子屡屡向江波涛提出不如咱们提早吧?但鉴于准备工作还没完成江波涛总要他再等等。

 

于是到了欢迎会当日,为了表现出重视孙翔的那面,在一开始的他们的企划中就是请队长周泽楷去带领孙翔,周泽楷自然没有意见。

 

他按照计划去敲了门,一开始见到孙翔要他跟着走是很顺畅,但走到一半,周泽楷就发现了脚步声透露出的步调似乎不太正常,他回头,看到的是一对彷徨而陷入恐惧不安的双眸,视线甚至没放到周泽楷身上。

 

孙翔没有注意到周泽楷脚步打住并回头看他,这更可证明孙翔的异常。

 

印象中总心高气傲的孙翔在这一刻惶恐不已。

这听上去似乎即为怪异而不可思议,但须臾间周泽楷却已想到原因。

 

有什么事情能让孙翔这样的人露出这种表情?答案在周泽楷心中呼之欲出。

 

他们很像,他想。

 

正如同他对孙翔前来轮回所感受到的压力,孙翔也──不,是有着比自己多上数倍的压力,因为此刻的孙翔几乎一无所有。

 

那份畏惧不是对于外界,而是对于自己。

 

周泽楷担忧自己无法与拥有高傲性格的孙翔配合好。

孙翔恐惧自己来到轮回也寻找不到一席安身之处,事实上现阶段,谁也无法保证他与轮回能够成功磨合。

 

而他们对于自身的这种恐惧,来自于一个相同的源头。

即为单纯、在许多人眼中或许不值得一提,但却是他们最根源的动力。

 

荣耀。

 

 

于是周泽楷脸上浮现自己也没注意到的一丝笑意。

他走到孙翔的面前,手抚上孙翔的头,发丝触感意外柔软,而后他开口说:「没事的。」

他如此说给孙翔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

 

接着他拉着孙翔的手往前走,直到领他来到目的地。 

 

周泽楷日后一直记得,他开口说「轮回,欢迎你」的那一刻,那是孙翔第一次真正与他对视,不正不偏,彼此对视。

 

然而在接下来的日子,两人却少有这种机会。

 

或许是种必然,当孙翔与他人熟络起来后,对于不擅应对的周泽楷他是没必要就不会去接触,这对于周泽楷而言并不算太意外,却无法否认心中几分失落。 

 

尽管如此他仍勇于面对──身为队长、身为枪王,他肩负的就是这么回事。

至于身为周泽楷的那一面,则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是一个男人低调的寻求着自己也无法清晰看见的事物之故事。

 

24.

 

远方传来车声,孙翔与周泽楷起先不以为意,但接下来几道吵杂而熟悉的声音让他们知道是其他人也抵达了。

孙翔看上去像是想立刻回头去找他们转了头走了数步,周泽楷则没有动作,孙翔没听到后头传来脚步声才回头一看,周泽楷仍站在那里。

 

孙翔犹豫了下,开口发问:「周队,其他人到了,不回去?」

周泽楷未发一词,更无任何动作,就只是伫立在那。

 

孙翔不知能再说什么,最后只好开口:「那我先走了。」语毕转回了头。

 

「孙翔。」然而转回后,他却听见背后传来周泽楷的声音。

 

 

而后他听见让自己几乎窒息的问句。

 

 

 

「你……喜欢谁?」

 

 

 

在这边说一点废话。

前阵子100关注了,谢谢愿意关注这么个低产创作又渣的地方。

100后粉丝数就一直有所浮动,但倒也不意外,仍然谢谢曾关注(过)的人。

 

这阵子为生活的事情烦心时,同时深刻觉得自己果然不适合当个创作者(当然至今我想我也无法为自己冠上此词),这几周对于作品与(同人)创作多少也有些迷惘。

上周出了趟远门,心情放松不少,也想了很多。

 

自认自己本来就不是多会写与想故事的人,写的东西水平一直都在同个地方,在对于无法突破感到小哀伤的同时,我想我仍是无法放弃这样一点一滴慢慢创作的套路。

创作让我觉得极为不可思议,同人创作更是复杂。

创作是痛苦也是快乐的,卡文的时候会对自己感到失望,但同时又觉得能够让我如此耗费心神去做、去思考、去研究的这件事情充满其他事情所无法达到的价值。

 

前阵子看见二创私设或者描写相互影响的那篇,我扪心自问是否也如此受影响,我想我无法否认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或许对不少人来说个人笔下的角色从不是他们心中的角色,但对我而言,观看自己喜欢的二创并尝试写,也是种对于人物的思考历程。

 

我知道自己所写永远不会是正解,也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东西,但包含这些尝试在内,这整个创作思考的过程我仍然感到快乐(当然也有痛苦),而后有人认同又或者不认同,如此而已。

 

今后我仍然会维持如此散漫而又超慢速又任性的创作方针去创作每一个创作吧我想,再次谢谢愿意收看与包容这样的创作的每一个人,谢谢。

 


2014-03-09 评论-12 热度-95 全职高手周翔
 

评论(1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