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other  

【全职】【韩叶】寻千觅百1-5

突然想写写架空的韩叶两人(也混了一些其他CP比如喻黄),大概是被追杀的叶修和捡到他的老韩和他们(可能不太)愉快的伙伴。

相信类似题材不知多少人写过就当小段子看吧,基本没什么内容随兴打打。

 


 

01.

 

叶修带着枪伤被人给揍得全身是伤,倒在小巷内。大雨稀哩哗啦地下下来,打在他满是伤口的身躯上,深红色的血被雨水给稀释成淡红,他疼得动不了也不想起身。意识因为疼痛而维持着清醒,可他此刻更想沉沉睡去,但雨声妨碍了他。

 

他想起他有个朋友称号叫做夜雨声烦,他此刻感觉昼雨声也很烦,可无论是哪个都比不上那个朋友本人来得烦。尽管如此此刻他竟有点想念那烦躁的话语,不过他大概再也听不见。

 

而后他失去意识,没听见雨势变小后那水珠的滴答滴答声与一个走近的脚步声。

 

02.

 

彷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事,他细心倾听就听得见枪声与弹药还有兵器碰撞的声音,他曾经站在那篇不属于谁的土地上,感受风吹,感受雨打,所有声音都极为真实却又如同幻梦,若真要让他选择,叶修会选择相信是后者。于是他睁开眼。

 

睁眼看见天花板的那一刻,他知道这才是他的现实,可并不是他所熟悉的环境。

他起身,发现自己伤口已被处理过并包扎了个紧实,接着他看见陌生的场所与陌生的人。那人板着一张脸,看上去就不是什么温和角色,但叶修最喜欢这种脸,这脸是他惯于打交道的对象总会有的那种脸。

 

「嗨,你好。」

「清醒了?」

「哈哈,哥可没起床气,是你救了我?」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开门又关上门离开。

 

叶修心想这下可好,莫非他这是被监禁了?他连对方叫啥都还不知道。他漫无目地考虑下一步,门却又打开了,叶修极为讶异地看着他,而对方也纳闷地看着叶修。

 

「不想吃?」静默数秒后,对方开口猜测。

叶修看着对方手上拿的一盘早点,笑了笑。

 

「你喂我就吃。」

 

叶修极为满意地看见对方毫无动作。看着对方那深锁的双眉,他几乎就要笑出声来。瞧那人的身形和那张脸还有气质他就明白这人绝对不是服侍他人的主,刻意出口闹了他。

 

那人叹了口气,接着自己拿起手中那盘其中一个三明治咬了一口。

 

叶修看见此幕还意外着他这举动,紧接着发现他不知何时凑到了他面前,而后两人唇口相接。一切不过数秒,叶修口里含着一小口三明治,整个人都懵了。

 

「满意了?」对方一脸挑衅却又不失冷静地看向叶修。

叶修则咀嚼着刚被塞入口中的那口食物,待吞咽下后,答了一声:「嗯。」

「继续?」

「我自己来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你,叫什么名字?」他又恢复了那张笑容看向他。

 

对方把三明治递给了叶修,不慌不乱地回答了三个字:「韩文清。」

叶修接过了三明治,咬上了几口,然后回了:「韩文清,我记住你了。」

 

 

03.

 

韩文清一点也不信一见钟情,甚至他压根不相信恋爱这回事。

可见到叶修的那刻,在他的思考运转之前,他就断然抛下了伞,淋着雨背起了伤重的他。此番景色若让其他认识他的人看见,铁定嘴都开得合不起了,唯有他那时用手机连络的多年好友张新杰不会如此。

 

他曾对韩文清说他有种并不科学也毫无根据的确信:终有一天,韩文清会为了某个人而忘记自己身为韩文清。

 

接到韩文清电话的那刻,张新杰就知道自己话应验了。身为医科生的张新杰在对谈中把如何处理伤势说得尽量详细,同时他也相信韩文清的理解力。

 

于是当他再次接到韩文清电话说那人清醒了,似乎没事时,他心底毫不意外,在电话那端露出了真心的微笑:「恭喜。」张新杰甚至不知道自己这是针对什么的恭喜。

「谢谢。」那端传来这么一声,然后就挂断了通话。

 

张新杰坐在椅子上,握着自己的手机,看着屏幕上好友的名字,认真回想自己似乎许久许久没有听见他对人说出这么一声真诚的谢谢。而今天他说这两字的对象竟是自己。

 

张新杰站起身,穿起外套准备出门,他相信今天会是很好的一天。

 

04.

 

叶修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一个陌生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不,和熟人他也没怎么想过,除了他的家人。可他现在就得到了人生初体验:和在此之前从未见过面的人一起渡过每一天。

 

「老韩,帮我拿报纸来。」叶修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

被叫老韩的人瞄了他一眼:「自己动手。」

「你人不就站在那,好心帮个忙吧?还是觉得我叫你老韩叫老了,不爽?」

叶修笑着说,瞇起了双眼看着他。

韩文清则回看他,说:「我不介意。但我不记得我带回来的人是个残废。」

此话一出叶修也只能耸了耸肩,站起身乖乖去拿报纸。

 

韩文清看着站起身的他,再看向叶修睡的床,默默向床走了过去。

待叶修拿起报纸准备回座时,韩文清出声唤了他:「你的内裤,穿上。」叶修回头就看到自己的内裤被丢在椅上,没几分诚意地道了谢,一屁股坐上椅子,压住了内裤。这让韩文清皱起了眉,但他仍不语。

 

他的目光投注在叶修身上约三分钟,叶修才从报纸中抬头:「你对哥穿内裤就这么有兴趣?」两人对视着,叶修眼底带着几分兴致,韩文清的双眸则映着叶修的身影。

韩文清仍不发一词,但他走到了叶修面前,把他整个人从椅上拉起,叶修被这么一拉也是讶异,目光看着眼前的韩文清,没有动作。

「不要动。」他在叶修耳边低声说,呼出的气息让叶修颤了一下,韩文清弯了腰,叶修知道他拾起了椅上的内裤。然后韩文清蹲低了身子,对着叶修说:「左脚抬起。」叶修无语地照做,接着听见韩文清口令又换了一脚,就这样看着韩文清帮他穿上内裤。

 

「好了。」韩文清站起身,却瞥见叶修那修长的右手掩住了脸,双眼紧闭着。

「败给你了。」叶修说。

 

那是韩文清头一次听见叶修说话的语气挟带了笑意以外的情绪。

 

05.

 

自从没在约定点见到叶修已经过了十天,黄少天盯着手机发愁,他原本开朗有活力的一张脸此刻竟了无生气。黄少天是个周旁人都知的有名话唠,可此刻他却一言不发。

 

「少天。」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他最为熟悉的嗓音,那是喻文州的声音。他对发话者了解到不能再了解,他几乎猜得到他下一个字会是什么,但他阻断了他:「队长,你不用多说我也明白,但这事情就算你叫我不去在意,责任就是明摆在那边我能不去关注吗?唉说着就越来越烦了你就别管我……」黄少天没说完话,就感到自己被从背后拥住。

 

「队长?」他刺探性地问,但没转头。

「别在没有机会的状况下去冒险。记住我说的话。」随着这句,黄少天感到拥住自己的那双手又注入了更强的力道。而他只是笑着握住对方的手。

「当然,我们可是最强的机会主义者搭档。」他诚心应允。但身后的人仍然没有放开他,黄少天甚至感受到他身躯微微的颤抖,但不十分肯定,因为他此刻并不保证颤抖的不是自己。

 

他们两个都明白,这辈子也许再也见不到叶修。这几天以来无论哪方传来的消息都是看见叶修负了枪伤被一群人抓走的目击消息,完全没有口径不一致的证言,现在叶修没有回来,这象征什么?

 

他们搭档两人和叶修都是多年交情,说不上最亲,但绝对说得上要好,他们如今所面临的,可能是一桩直到死前都无法确认生与死的事件。谁能不沉重?

 

就在黄少天心还沉着,两人之间维持着静默时,门倏地被打开了,来人是个长得挺漂亮的姑娘:「喻文州、黄少天,我可能有他的消息了……」她才刚将眼神移往两人站位就止住了话语。

 

「虽然我没他那么爱讲垃圾话,不过你们这样真是让谁都想讲秀分快。」她笑着说。

「苏沐橙!」黄少天有点尴尬地叫出一声,又炮出一段话:「进来前也不敲个门我就说老叶那家伙教出来的都不懂得礼貌两字怎写唉算了我本来就不该对他有所期待也不该对妳有所期待我真是可怜我一世英名错估了你们!」

喻文州则笑了笑,手离开了黄少天。「嗯,说正题?」他平静地道,让旁边的黄少天暗暗赞叹真不愧是喻文州。

 

「最后看见他的人在F区的一处小巷,那里有血迹,但是没人更没尸体。」

黄少天几乎要跳起来:「喂喂妳这话是说他可能被救走了?」

「最乐观的状况的话,是。」苏沐橙回答。

「至少不会是被一般民众发现尸体,我调查过,这几天警方并没有接获类似的通报。」喻文州说。

「所以不是最好,就是最坏。」黄少天替喻文州往下说。

 

苏沐橙听着这话露出了笑容。

「身为他多年搭档,我相信他的实力,也相信他那死里逃生的神运,他一定还活着。」她极为自信地断定。

「若活着怎不回来?」黄少天问。

「其中固然有原因,但这原因就是我们要查的事情了,苏小姐,对吗?」喻文州语毕,望向苏沐橙。她已从笑容恢复成严肃的神色。

 

「把妳手边有的线索都说说吧,该机会主义者搭档出动了。」

 

TBC.

2014-01-26 评论-2 热度-21 全职高手韩叶喻黃
 

评论(2)

热度(21)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