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other  

【全职】【周翔】牵红线!25-27

是的我又拖了许久,还有人愿意看的话真是万分感谢。

我自己都无法容忍自己(你还敢说)

不管怎样看起来总算快结束了(?)深深觉得每一位写手真的都好了不起,特别是不弃坑又写长文的,简直就是我的神!

 

25.

 

孙翔正想再次确认周泽楷刚刚说了什么时,四周突然响起了音乐声,夺去了他的注意力。

他看了周泽楷一眼,发现他也寻找着声音来源,这让孙翔莫名就松了一口气。

 

下一秒他却发现了不对劲,

因为正在放的音乐是江南Style。

 

「怎么回事?」孙翔不自觉出了声,他没期待会听到问题的响应,但背后却传来周泽楷的声音:「走。」

当他转头后,看到周泽楷仅离他咫尺之近,拉起了他的手就向前,这让孙翔有点反应不过来,怀疑自己刚刚听见的问话其实是幻听。

 

他们走了几步后,周泽楷突然道:「……晚点说。」

孙翔不知能回什么,只得点了点头。

 

江南Style仍作为背景音乐响彻耳边。

 

 

 

江波涛大老远就看到周泽楷与孙翔两人正朝这走回,招手一阵大喊:「终于想到要回来啦,就等你们了!」

轮回其他人原本在一旁嚼耳根子聊些有的没的,听见江波涛的大喊也看向视线远方,瞧见两人的身影杜明第一个站了起身:「队长、二翔!」那声音喊得响亮,自然毫无障碍地传入了周泽楷与孙翔两人耳中。

 

「谁二了!」孙翔听到一秒跳脚,一个冲动就用跑的跑了回去,周泽楷则在后头看着因为称呼而炸毛的孙翔离去,有些笑意却又无法真正笑出来。

 

周泽楷看着孙翔那勤快的脚步,心里有些想法。

 

万一孙翔说喜欢的对象是杜明……那他该如何以平常心去面对?

背负着些许沉重的情绪,周泽楷还是跟着加快脚步回去。

 

 

 

当两人都回到了轮回众人身边,江波涛把手上的两份文件发给了两人,他们这才发现似乎每个人都人手一份。

文件不算太厚,但也有点份量,孙翔正奇怪是什么文件就看到封面写着标题字:江南Stylever.轮回企划案。

 

这种东西为什么要分给大家?抱持着疑惑,孙翔翻开了那份文件,看到内容瞬间无语。

 

「江副,这些图是……?」

「当然是分镜稿。」

「找谁画的?」

「我画的。」

 

这个答案让众人的目光一秒都投注在江波涛身上,吕泊远更惊异地开口:「我第一次知道江副居然有如此才能。」

江波涛一笑:「要说到才能也算不上吧,就是闲来无事会撇撇罢了!」

听着这回答,孙翔又看回了自己手上江波涛所画的分镜稿,每一格所描绘到的轮回队员的模样都栩栩如生,让人赞叹不已。

 

但是……

「江副你画背景的技能点都点去画人了吗……」吴启看着人物后面歪斜的背景和疑似是树的东西,有感而发。

「咳,背景意会一下就行,重点是你们记得先看清楚内容分配,时间也称不上非常充足,若能早点结束自然最好,大家一起努力!」

此话一出,轮回众都精神抖擞地应了声好,江波涛十足欣慰,接着说:「半小时后原地集合,这段时间内大家先研究一下需要配合的地方。」说完,众人解散。

 

孙翔还搞不清楚状况,就见周遭的人四散而去,随即他的肩膀被人点了点,转身一看,是江波涛。

 

「小孙,你有客人找,跟我来。」

孙翔闻言愣了一下,心里没个头绪,只得硬着头皮跟上。

 

他实在想不透客人会是谁。

 

26.

 

直升机上,肖时钦深深松了一口气,主要是为了他的钱包。旁边的戴妍琦心情正好,看着肖时钦说了一句:「太好啦队长!有先连络江波涛真是正确,省了一趟旅费!」

「妳还说,就差那么几分差点就花下了冤枉钱!」

「最后没花就好嘛!话说轮回的赞助可真土豪,队长你说我们时候才能拉到这么土豪的赞助?」

「队里也来一个周泽楷的话大概就有可能吧。」肖时钦随便回了句。

「嗯嗯,最好再来一个江波涛或者孙翔。」戴妍琦深深赞同点了点头。

 

肖时钦再度感受到一阵心累,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响应下去,要和这年头的年轻姑娘正常讲段话可真不简单。

 

而后他再次怀疑起自己现在为什么会与戴妍琦一起在直升机上。

 

戴妍琦说自己阴错阳差下阻断了一段好姻缘,深感到责任,然后希望肖时钦身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能用擅长的战术帮忙解决这事──然后他们就莫名演变成前往轮回跳江南Style的场地这种奇妙的状况了。

 

「小戴,妳到了以后具体来说打算做什么?」肖时钦问。

「这个嘛,先找孙翔吧!至于接着该如何我正打算请教队长的意见呢!」

肖时钦皱眉:「换言之就是妳其实什么都还没想?」

戴妍琦却正色:「队长,我认为人在做错事的时候最先该做的事情就是做出行动去表示歉意。」这话一出就让肖时钦知道再多费唇舌念她也没意义。

 

话说回来,说什么请教队长的意见,他的战术可是用在荣耀上不是这种帮人牵红线的地方上啊!战术在这种事情上有用的话四大战术大师也不会每个都还无法脱团了──好吧其实他也不肯定那些人真的没脱团,就算他们身旁看不到什么妹子。自从队内有了戴妍琦,肖时钦的三观就已彻底更正过。

 

肖时钦看向了窗外,外面的山林美景无比壮阔,视线放得更远还可看见蓝海的波光粼粼,他这才想起自己似乎是初次搭这种直升机,刚上来却没什么看风景的心情,直到现在往外一眺才发现此等好景色,让他暂时忘却了处境。

 

「队长。」戴妍琦突然唤了一声,肖时钦转回头看了她,发现戴妍琦脸上神色和方才与他谈话时不太同,转为了正经的神情。

「嗯?」

「你是不是觉得我一个小姑娘根本不懂恋爱还硬要插手?」

肖时钦一时间不知该回什么,只得看着她的脸庞,没透出半分情绪。

「我自己也觉得我这种个性似乎不太好,不过,有时候恋爱确实是需要外人出手帮助的,所以我不会愧对自己!」

「不过……拉你下水真的很抱歉,队长。」戴妍琦用着充满歉意的语气对着肖时钦深深一鞠躬。

 

肖时钦静静看着她数十秒,露出了微笑。

「就一人当个一半吧。」

「什么?」戴妍琦抬起头。

 

「月老。」

戴妍琦闻言心里大受感动,忍不住吶喊:「队长!」

 

肖时钦看着充满喜意的戴妍琦,心灵舒缓了不少。

 

她并不是真的什么也没在想,或许对于恋爱她还懵懵懂懂,但就算是比她年纪大上十几二十岁的人,谁又能说自己很明了恋爱呢?

 

既然如此,此刻他就相信她的直觉吧。

 

「来谈谈见到了孙翔后,我们该怎么做吧。」

 

27.

 

江波涛领着孙翔进了一栋盖得挺华丽的建筑内,孙翔走在江波涛身后心不在焉地四处看着摆设,心想到底哪个土豪的别墅这么大方借人使用。

 

江波涛绕进了客厅,开口就道:「久等了。」

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来人那一刻,孙翔是极为讶异的。

 

「小事情?还有雷霆的……啥名来者……」

「戴妍琦,小孙你这样不行啊。」江波涛很亲切地帮孙翔补上。

「噢,抱歉,一时忘了。」孙翔的道歉不算太有诚意,但没等其他三人说话,他就冒出了下一句:「你们来找我做啥?」

 

肖时钦看了孙翔,又看了戴妍琦,正斟酌着要怎么开口,江波涛却先帮他们两人开口了:「先不论什么事情,你也先坐下吧,人家千里迢迢来到这,你先和他们随口聊聊,我去倒杯茶。」他拍了拍孙翔肩膀后便离去。

 

孙翔认份地在两人对面的座椅上坐下,不知要不要开口,索性沉默。

 

戴妍琦看着孙翔,手里下意识握成拳,又看了肖时钦一眼,接收到了肖时钦的目光,总算鼓起勇气。

 

「你就是那个狂炫酷霸翔飞天吧?」「咳!」

戴妍琦一脸正经地发问,肖时钦听到这名字一个没忍住咳了出来,孙翔一脸严肃地回看戴妍琦:「妳怎么会知道?」

 

戴妍琦与孙翔两人彼此万方紧张对视着。

这气氛非常不同寻常,肖时钦想。

 

「缘生此处、」「语死何方?」戴妍琦提了上句,孙翔接了下句。

「浪默……」「为一?」

 

奇妙的问答持续着,肖时钦听着他们谜语般的对话百般不解。

 

「四十五楼点文,棒棒糖梗。」

「靠,妳怎么知道!妳该不会……」

 

「嗯,你想得没错,我就是那位蔑聆声!」戴妍琦没说完的是,虽然只有一半是。

 

孙翔震撼了。

一时之间甚至无法言语,他心中的大大就站在眼前,他应该要高兴又兴奋地与她相认,但此刻他却毫无心情,脑袋里更是一片混乱。

 

为什么她知道那个马甲是自己?而她又为什么要在此刻特地前来找他?

 

就在此时,江波涛正好端着茶水出来了:「三位,喝杯茶吧!」他以利落的动作将杯子放到了三人面前后,也在孙翔身旁的座椅坐了下来。

 

戴妍琦有点慌了:「咦?江副队也要在一旁听吗?」

江波涛被这么一问,笑着反问:「是什么我不能听的事情吗?」

戴妍琦有点尴尬,毕竟等等要谈的话题也不能说和江波涛无关,但在他面前说,那就肯定会挨骂,该怎么办才好?

 

她向自家队长投去一个求助的目光,肖时钦自然理解了戴妍琦的忧虑,思考了数秒,说:「小戴,妳就直说吧。」

 

期待着救援却被背叛的戴妍琦无奈,耸了耸肩,死了心开始说明起来。

 

关于她在论坛上所发的周江两人关系考察文,并且从事这对CP的创作这点。

 

孙翔越听脸色越发难看。 

身为当事人的江波涛倒是愉快地说:「喔,那篇我也有看到,还分享给小周笑了一下,写得煞有其事啊,佩服佩服!」

三人听到这句目光都投向了江波涛,江波涛则敛起笑容迷惑地看着三人的脸:「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所以江副你……真没喜欢周队?」提问的是孙翔,他可说是一脸无法置信。

江波涛叹了口气:「当时就奇怪你怎么会跑来问我那种问题,甚至没等我说几句就跑了,我发誓,我对小周绝无那种意思。」

 

孙翔回想一下当时状况,发现自己确实是没等到江波涛开口解释什么就离去了。但,这真相也来得太突然了吧?更重要的是实在是迟上了不少!

 

这些日子以来,他极为努力地想帮周泽楷与江波涛两人牵个红线,但却是一场误解?孙翔当下实在无法接受,却也不知是针对什么。

 

这种宛如被官方拆CP(?)的感觉孙翔头一次体会到,一直以来所坚信的事实被彻底打翻,其中所带来的打击让他心中的情感宛如溃堤江水,泛滥成灾,一时无法言语。可他真正害怕的是,心底深层竟响起了一阵喜悦之声。

 

没等孙翔平复心情,江波涛又接着说了一句:「何况小周现在有喜欢的对象。」

 

这话让在场其他三人更为震撼地看向他,戴妍琦更是脱口问出:「是谁?」

肖时钦正想叮咛戴妍琦不该打听这种隐私时就听见江波涛回复:「是谁恕我不能明言,若真有兴趣可以去问问他本人?」

 

肖时钦闻言笑了,问周泽楷本人?他们去问真能问出个什么,那对方铁定就不是周泽楷。他看了戴妍琦,果然是一副不满但又不能言的模样。

不过,若是孙翔去问,倒不知道周泽楷会不会回答?

 

肖时钦又看了孙翔,他此刻正一脸明显遭受严重打击的模样,这也难怪,对孙翔而言,这短短时间内所得之的信息可说是崩毁了他的认知。

 

「好了,因为排程的关系我们先结束这阶段的话题吧,其他事情可能要请你们晚点再谈。肖队长,接着可否请你们帮个忙?」江波涛说。

「咦?呃、好?」突然被点名的肖时钦有点不知所措。

「哎太好了,我们正愁杂务人手还是有点不够,那就麻烦两位了!」

肖时钦欲哭无泪,一秒感受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的意涵,这不正是江波涛特别为他们准备直升机的用意?他同时感受到手臂被戳了戳,转头看见戴妍琦满脸愧疚,嘴型一开一合说出抱歉两字。

肖时钦拍了她肩膀,没再多说什么。

 

「总之我们先过去和其他人会合,等等会有人来和你们说明细项的,晚点见啰!」

江波涛对两人说着,站起了身顺便唤了孙翔,他听话起身。

 

方才的震撼表情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走吧。」

孙翔听见自己的声音毫无情绪。

 

他在今日突然理解了自己是个丑角,甚至做了许多引人发笑之事,造成周泽楷与江波涛两人许多困扰,若是平常他此刻早以羞愧到快死,此刻却不知为何提不起劲谴责自己或者为这事情表露情绪。

 

但他仍然有该做之事。

 

走到一半,他开口:「江副。」江波涛闻言止住脚步。

 

「造成麻烦,真的抱歉了。」孙翔低着头,没敢看江波涛任何一眼。

「我等等也会去和周队道歉的。」

 

在江波涛的印象中,实在很少看到孙翔如此失落而诚恳地和人道歉,这让他有些许复杂感,这个大男孩,从最早之前的高傲神气,竟已走到今天。

 

「小孙。」

「……?」

「小周他向来不是个善于言词的人,这点我相信你也知道。」

「……?哦、知道。」

「很多人说我是他的翻译机,但我做的事情从来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认真听他说的每一句话。」

 

江波涛脸上盈满了笑意。

 

「所以记得,去倾听他到底想说什么,不要因为无法理解而放弃倾听,那会错过他所说的真正重要的言语。」

 

「知道这点,再去和他道歉吧。」

 

孙翔似懂非懂,最终仍点了点头。

 


2014-03-30 评论-15 热度-83 全职高手周翔
 

评论(1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another Powered by LOFTER